Click Here!!

停一停,听一听,我们共同的频率

Wednesday 20 April 2016

落花不是无情物

两年前,(全辩14那一年)(我大二那一年)(2014那一年),
全辩14后,我写了一篇退役文。那时真的没想要继续参赛了。
就连两年后的这个时候知道有全辩,也压根儿没有那份动力与坚持了。
可能就是一种筹备的累,加上懒惰的吞噬,结果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可是,过后,说真的,可能筹备的累慢慢散去之际,开始有那么几刻动摇了,开始犹豫着是否要参加这次的全辩。
口中说不要,可却还是想了很久,很久。
直到,心目中有了理想中的队伍后,我就再也没去想参赛这回事了。

有些人,就是那么的没自信,甚至到了一种觉得自己会带衰别人的地步,而我觉得我就是其中那一个。
除了看到我理想中现在的队伍有谁后,促使我斩钉截铁不去想比赛的也是因为我觉得有我在又肯定会带噻。(天晓得我们多想多想多想赢比赛啊那个时候所以输不起了)
综合,我死了参加这次全辩的念头。

直到那一天危机还是来了,不参赛联盟(那三位)+ 誓死打比赛(那三位)在全辩前犹豫不决,向心力简直是叫我们外人看了都担心。
幸好那不参赛联盟在经过一番省思后,决定要再一起出征。(如今回首那一夜的麦当劳是多么需要被纪念的啊)
我是替你们感到非常开心的。
开心的是,我看到天晓得那时我们多么想赢比赛的决心终于好像不是空谈了。
鼓舞的是,我看到这支队伍的战斗力是那么的强大和工整了。

我不敢说我对你们的实力有多了解,更不敢说我对其他学校队伍辩手的实力有多了解。
可我就有那么一份偏执,觉得有你们这一个联盟,这次一定能赢比赛了!
那一份偏执,是我打从内心对你们每一位实力的信任,相信你们肯定能做到最好,给马多大辩论队争光。(天晓得我从没有那么盲目的坚信过)

到最后你们做到了。
如果骄傲有数值的话,你们给我的骄傲是无上限的,那一刻我牢牢地记住了。

几度潸然泪下,
是因为我的那一份信念终于成真了(天晓的我的人生就是由犯贱法则堆砌而成),
是因为终于在我告别这队伍之前你们赢了场那么漂亮那么绝地反击的比赛(天晓的我不会离开这个家只是形式上不会再打比赛而已)
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一起奋斗、一起闹一起熬、什么都一起的情意结在此时此刻后无法有更多实际行动去维持下去的超级不舍。(天晓得我们以后应该只有聚少离多了)
还有一部分也是因为愧疚没尽全力给你们陪练和给予影子队这称号我当之有愧。(天晓得我不懂要给你们乱打还是要强打去对付不同队伍总之就是不称职)
那一刻,百感交集,五味杂陈,是我们每一位的全心全意,投入与付出换来的,非笔墨非言语去描绘去形容去堆砌的感受与滋味。


感激感谢教练的话,在之前那篇退役文也写了,辩手也说了。
当然这次的教练团更鼎盛了,对于他们为这个“家”付出的,我们都看在眼里,放在心里。
对于退役的我来说,唯一能感激教练团无私付出的方式,也许就是在往后需要支援的时候随传随到和让这棵树更茁壮地成长吧。
如果大家要把马多大辩论队当成一种事业的话,我相信我们还是可以成为辩论界的名校呀。


最后,
终于到了那一刻,
终于领悟了,
不是一定要自己去参赛,自己去争夺那一份荣耀,才会感到无比的自足;
化作春泥更护花似地去奉献和守护这一支队伍,这一个家,也是同样能给予我倾泻的满足与感动,
而那一份使命比什么都重要了。



无法展示每位天兵神将的照片以示感激,抱歉了,只是选来退役文的一张窝心照。



每一份情谊即便都大同小异的刻骨铭心难以忘记,再天花乱坠后;
我还是会收藏,去记住,这一份情谊里最特别的,你们。
心已足矣,夫复何求。









1 comment:

  1. Awww,不会啦不会啦,至少有十多次婚宴聚集的时候!哈哈哈

    ReplyDelete